WFU

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

醫生,我牙齒好亂、笑起來不好看.....

 
作者:林奕廷




「林醫師,我牙齒好亂、笑起來不好看,我想做矯正治療變整齊!」小潔這樣對我說道

我檢查了一下發現真的很亂,有一顆牙齒跑到了上顎內側完全不在牙弓上,而且兩顆側門牙還是特別小的牙齒,以及上下牙齒咬起來,居然看不到下面的牙齒,是個嚴重深咬的情形



「妳的狀況真的很亂,又有深咬以及牙齒大小的問題,的確不好處理,但我們先收集資料印模型計算空間,來看看到底缺少多少空間,以及如何爭取空間排整齊 」

透過計算後發現不足的空間相當的多,光右上區不足空間就已經超過一顆小臼齒 ( 0.6 ~ 0.7 mm )的大小了,又加上兩個過小的側門牙必須加大才能笑起來好看,可以想像不夠的空間其實更多。




「小潔,你的狀況要排整齊且笑起來好看,除了需要拔掉四個小臼齒才有足夠的空間外,兩個過小的側門牙要加大才會好看」

「好的,為了變漂亮,我們就這樣做吧」


治療過程







小潔選擇了金屬自鎖式的矯正器來進行矯正治療,非常配合地平均每個月一次固定回診調整,很順利地在一年九個月就完成了治療


自信微笑









「謝謝林醫師,我現在可以開心的笑了!」

對比治療前和治療後,燦爛的笑容讓我和小潔都很開心,能見到患者綻放開心的笑容,我想這就是身為齒顎矯正專科醫師最幸福的事了!


矯正諮詢